原创主,更新少/自设多/涂鸦堆放/玩玩企划/搞搞同人
养老mode

闭眼吐槽

感觉自己毒奶非常厉害(……)发售前我就在思考我这么期待古三万一没萌上怎么办,一想还觉得不可能啊,我八年粉丝厚重滤镜就这人设和画面哪怕剧本是仙O五我都能闭眼磕,不可能萌不上,结果……还真的……

萌不上(猫瞪眼
这一作我觉得平均分要说的话还是可以,毕竟确实还挺好玩的,适合基本不玩古剑系列但对国产单机有兴趣的玩家(。)但剧本和人物塑造简直就【】要不是男二出现之后力挽狂澜把女二带不动的男一挽救了一下(女一就算了那是谁我不认识跟除了男一之外任何队友互动没超过5句话的角色)还有ED加分,我真的就要把那个S开头的字说出口了(

所有角色刚出场我都起始好感极高随着他们国家地理般的解说台词越来越长而依次降低,男一女一从开始的真不错到后期看到就想闭眼,谁敢跟我讲这是陈年人的爱情,这明明是教导主任被迫友情营业(。)这世界可能真的有爱平淡如水,但是你们是商业作了求求了,平淡如水讲得好看一点啊!!一般平淡系的感情重在共情,两个大妖聊前世聊出爱,行吧…我活的时间太短了共不出你们四千年波澜不惊(而且我一定要冒着被掐死的风险大叫我觉得女二无论是背景还是设定还是塑造还是立意都比女一强太多了女二怎么不跟北洛谈恋爱哪怕BE了我都磕爆

然后说到前世……我真是天哪,古剑一自闲山庄讲得清清楚楚的前世戏份到了古剑三搞得男主角自己傻傻分不清面目模糊,我喜欢北洛,但对缙云无感,后期眼睁睁看着他变成缙云你我他,除了身高之外真是连方兰生都不如。方兰生还知道自己不是晋磊,北洛就自己号称一句我不是缙云然后全程用缙云口气对男二和BOSS讲话还泡缙云的妹,行吧多了个绞丝旁就是不一样,晋磊改名成缙磊可能就夺舍成功了(方兰生:住手)序章里表现的非常不想被当做另一个人的北洛到最后就……嗯,缙云就缙云吧,我就是缙云,还对缙云的人生评头论足真情实感起来,ED和男二聊前世回忆还一副煽情面孔,你也不怕九泉之下你哥跳起来把你打成叉烧(……

男主人物塑造有问题已经是致命……女主……更……人设图出来的时候我还在想云无月这个人设稳了,可能岑缨会比较有掐点,万万没想到云无月全程跟主线只有解说与被解说的关系,人物性格扁平除了长得好看什么特点都没有,都是修炼多年都是前世因缘,白娘子报恩都报的比你好看??尤其到结局基本完全下线连BOSS都不帮打,大姐你来干嘛的……看不到人生理想抱负只有说设定和缙云的时候话多,话多还不有趣还几乎不跟除了男主角之外的任何角色说话,你是哪里来的霸道总裁投胎转世,还是写的不怎么好的那类霸总。我最怕千百年只求他一人回眸的恋爱关系,你还真就是啊……??

再说BOSS,其实虽然很多人骂巫炤SJB…他最神经病的点我还可以理解,就是偏执+偏激,意外的能懂这个角色的意难平,然而他对缙云的RIO大部分又是第三方口述(。)港道理你们这些激情岁月当面做出来扇我的脸不行吗我不介意狗血麦麸只求打动,第三方转述(还基本不是当事人转述)的RIO根本就是卖的不好的安利,就这点安利还要夹杂在一点都不有趣的世界观解说里,如何叫人共情(更不要说最后男主和缙云谁是谁都分不清楚,我觉得云炤可磕和我一看到北洛对巫炤真情实感就四老外静坐有关系吗(。

再说剧本节奏,我真的很想问剧本…真的搞过创作吗……真的知道普通人对话是什么节奏什么用词吗……所有解释世界观的时候角色基本就是不说人话在背书,我一直到玩到快结局了靠看博物词条才拼凑出这个故事的前因后果,感觉编剧就是【快来看我设定多牛你们快品一下】按头给我讲完全没有现实基础的什么前灵境原灵境XX城OO国YY族,我只是个花钱想体会作品的普通玩家不想考据好吗,故事讲得好角色生动我才会给面子了解你的内心小世界,故事讲到一半就拉角色出来按头品设定是什么节奏,我实力拒绝并且吐掉,而且果然角色讲的大部分世界观和生造词起码一半是后期剧情没用的,是准备等到古剑四出来不再解释了叫我直接回古剑三XX章查找是吗(冷漠)更不要说转世设定跟古剑一撞的头破血流都不知道哪个才是对的,心疼少恭。古剑二我通完也觉得剧本不尽人意,但起码双线叙事之前没人试过我能get 到剧本还是想进步的,古三完全就是……编剧自以为自己的设定非常有档次,故事还把古一用过的梗拉出来写倒车……不但退步还孤芳自赏ry

男二和女二算是塑造的还可以有点性格的角色了但是男二直到游戏进行到80%处才出场,女二在男二出现之前基本上重要剧情点都被男一女一用一种【我们大妖怪不带人类玩】的气场丢在一边,讲道理我一定要说,号称女二是这个故事见证者的话,那些飞出来的云无月戏份我拒绝见证,这位角色跟我不熟不太认识(。)

乱七八糟的设定开挂我也一定要槽,什么巫之血只要沾上连转世都甩不掉,附魔灵魂遗传也是厉害了,牵强到我都想笑。觉得写出来好像很牛逼但不想收尾的男主前世获得辟邪之力,其实这个力量怎么来的根本就不是重点好吗重点不该是BOSS在此时费尽心机救了前世最后却没同样被前世援救自己的故乡吗,辟邪跟我讲了什么话因为夹杂着一大堆世界观我又忘记了()而且反正它也跟主角(北洛not缙云)无联系,只是上天下来给你开挂。

这个故事看博物词条联系出来之后感觉还有头有尾至少不弱智,但讲出来根本主次不分头重脚轻XJB乱撇断层严重无法共情,四个主角两个面目模糊两个戏份贼少,游戏……游戏是好玩的,我跪求千秋戏实体化,还有家园饰品我也能再搞搞,反正我的一二代情怀还可以消耗,但三代角色塑造都那样了我干嘛回去玩第二遍一个我不喜欢角色的游戏(……)好玩是好玩但我干嘛不跟基友去打PS4(……)讲道理大神真好玩啊十二年前的游戏现在依然一打一片求大家玩大神()

 哦还有……古三画面真好看我截图截出一个G,吹爆美术组买爆设定集。

评论
热度(5)

© Bi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