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主,更新少/自设多/涂鸦堆放/玩玩企划/搞搞同人
养老mode

随便写写!

交稿了又懒得出门随便写写手记!


之前和neco聊到分镜做了这个多年分镜对比……靠真的很想问自己14年15年画的是什么玩意儿,闭着眼睛瞎分还觉得自己SENSE贼好,现在看到就想咳一口血在屏幕上。BR4我竟然用这种想到哪分到哪的弱智直觉尬了全程页漫,真是闭眼死去(……)

随便写写现在画漫的分镜思路,因为是不画正经商稿以及水平不怎样的自娱自乐选手,所以没什么参考价值(……)例子是企划漫里相对画的认真一些的这篇

首先脚本



虽然我也当过两三年的没脚本随便画了再填台词选手,但先写脚本还是挺有用的,起码拖太久图能帮你记住台词。反正不是商稿只是自己看的东西,记下必要的台词和想到怕忘的画面表现就好,我基本是只写台词和确定一下自己觉得比较重要的画shuang面dian。然后这篇里特别想画的是我的OC被一刀戳死,哎呀想想就好爽总之开心快乐开工了(是人

草稿分镜


有人喜欢电脑起稿,不过我习惯纸上分一下!随便画画就好,主要是为了确定节奏和页数。当然自娱自乐的企划漫画没有页数限制,在自己热情可以维持的范围内就行了。当例子的这篇好像不算扉页刚好是16P,是日漫里一个小短篇的标准,页数不多那段时间又不太忙就相对认真的画了其他几篇超过20p的企划漫根本就是草稿纸。草稿分镜画完几天之内最好就誊进电脑打台词,不然就会变成自己都不记得自己画的是啥的状态(。

分镜+打台词


总之把分镜誊进电脑了,其实这个时候还会修改一下之前草稿分镜没想好和瞎画的部分,但基本上每页是什么内容已经定了,想法流畅的部分感觉分镜就不会大改,卡的部分几乎每个步骤分镜都会改(…)这两P比上面草稿分镜已经改过一次,右边那页把二排交代人物位置关系的长格挪到第一排,本来两格分别特写的对话改成一格,最后给了拔刀特写单独一排。

另外这时候脚本台词也会适当精简,毕竟写的时候没有考虑对话框大小和节奏(……)在维持剧情不变的基础上增减。回头一看之前的脚本台词竟然还有点小基(尹兆:虽然我们都是基佬,但对象却不是彼此,惊讶不惊讶(XX

完稿


精草图层被我删了所以只有完稿了(而且我贴网点就是倒油漆桶也没啥参考价值直接成品吧)可以看到右边上排第三格又被我改过了,本来上面草稿交代人物位置关系是俯视,被改成平视了。其实现在看感觉俯视比较好但这一P的前一页有一个差不多角度的俯视镜头,不想太重复就改了,所以昏迷的第三人因为视角消失在了这一格(……)另外左边那P分镜也微调了。本来是粗暴斜切后来稍微缩小了一下格子。主要是感觉格子的空隙里加上血迹笔刷有种杂乱的感觉(画面里的主角也是忽然被好朋友背刺内心很混乱啊!)

然后这篇里修改最多次的分镜可能是这里

上面的草稿分镜序号10的那页


改了之后是这样


感想就是回忆镜头最好要两人正面出镜(所以第一格改了构图)不需要把太意象又不是很重要的对话给那么多镜头(所以删掉了花瓶碎片)以及小格子里也可以用全身表现一下位置关系(所以特写改成了全身镜头)而且比起语焉不详的刺和被刺中的特写直接画被刺到的结果比较清楚。(顺便这个被刺到镜头我有参考无限之住人,想不出分镜的时候抱抱沙村大大的大腿就能获得指导(……)然后多出来的一格可以加关于剧情道具的内容,和后面的剧情呼应上,然后因为是右>>左的阅读顺序,思考了一下在【嗝屁在地的主角身后反派走出镜头】和【反派走出镜头他身后是嗝屁在地的主角】里哪个比较好调换了一下最后一格两个角色的方向。

。。。现在来看我干嘛要在画面上加那个鸟啊!!好鸡肋啊!!不知道自己当时想干嘛!!!!

-------------------------------------

总之分镜这个东西越研究就越头大……出彩是不可能出彩的一辈子都不可能出彩的只能维持看得懂这样子(XX)目前心得是比起页漫,条漫分镜因为有画布形状天然控制阅读流向所以分镜会比较容易看懂&不出错。哎但研究页漫分镜真好玩(……)

评论(4)
热度(38)

© Bitter | Powered by LOFTER